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也青】你可识得此局(上)

官周梗,白虎 也 x 青龙 青,第一人称/爽雷萌文预警/没啥正经剧情 我流xjb乱写/后续不保证不乱来,希望不要撞梗()

全文ao3或废文网自取

1.

我叫诸葛青,是一条青龙,建国以后不能成精,这其实是误传,何况我不是精,而是灵,四灵之一的东方青龙。

普化天尊麾下有一雷公名叫张楚岚,是我近年来相交好友,自从在人间历了一番劫,重回九霄玉清府后便一直在我跟前念叨一首歌: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

弄得我也会唱了。

那个词作也姓诸葛,他说,是你本家吗?

彼时我正握了一卷《水经注》,听闻此言托腮对张楚岚道,你说我要不要把珍藏的本族秘幸寄给那个人类?

2.

我的确有一个小秘密,这没什么特别的,龙作为一种罕见的神话生物自然有很多秘密。我是眼下的东方孟章神君。之所以说眼下,是如今已到了21世纪,物换星移,今非昔比,末法年代诸多仙界大能或者神隐,或者羽化,剩了一干星宿星官倒是最全乎了。

这个秘密是关于西方监兵神君王也的。

监兵神君是四象中的白虎,最近一次归位前的凡名叫王也,虽然我以为去到天桥底下卖煎饼这份工极适合他,然则轮回并不归我管,他到底还是投胎到了一个富贵人家,半路出家当了道士,一路顺风顺水历完了劫,足踏祥云飞升了。

佛家说三千世界,并不是每一世都是天上一日,地上一年,以那一境的时间流速算来,与我而言只不过是一盏茶的功夫,王也便又出现在我面前,腰佩霜剑,宝蓝道衣浸透了干涸的血迹,一脸的脏污,唯独那双眼依然温润如初。

擦肩而过时他停了一瞬,如同初见般仔细打量过我的眉眼,手指在袖中握紧了。我淡淡恭贺一声,将仙箓递还给他便走了,不知怎么,我几近觉得那本来会是一个拥抱的姿态。

轮回台边的晚霞毕竟很不耐看,回头该与负责云雾的织女提个建议才好。

3.

我俩不对付由来已久,最初的缘由却谁也不记得了。传闻里青龙白虎降生时皆托生为人间大将,互为命中死敌。而平日四灵镇守四方,天南地北互不干扰,后来四海龙王地位渐升,我等便不再镇守四方,昔日的玄武升为真武大帝,而朱雀神隐,我俩便得了闲,只镇守道教山门,掌四时更替而已。

所谓不和不过是维持表面功夫,我和王也懒得打破这种平衡,和睦了反易生变,惹来太多目光。虽然不知怎么回事,下届神话有个版本以青龙星与白虎星为一对被拆散的男女仙君写了一段俗套故事,我又重新打算寄封信给人间出版社。

只是我觉得监兵神君近来有些不对劲,天上时不五时摆一回宴,近来他凝神看我的时长多了一息,我转过头和他颔首致意,他却非要摆出一副“咱俩东西相隔如参商,诸葛青哪位不认得不认得”,把我气得胸闷。

这天庭拢共就这么巴掌大的一块地,虎族最喜荫凉的水边,王也平时溜达的路线不过三条,我进进出出将南天门兜得比自己的窝还熟。据我观察下来,他最近的确是在躲着我。

轮到王也替人值守南天门,我算准他卸任交换的时机将他堵在墙角。王也好似已经料到有这一出,悠悠回转过头眼里映出我一片衣角,便将伸出去一半的腿脚缩了回去,扒着南天门的石柱雕栏撑住身形。

行行好,守了这许多时辰,困得脚筋发软,烦孟章神君放我去补眠。

不急,我温言道,有些事还得请教仙友,只叙几句话用不了多少光景。

他虚掩着口打了个哈欠,将疲惫眼神递过来,点了点头,那便依你。

我将眼一眯,度量着从何说起,思绪漫开一发不可收拾,忽听得他叫我,孟章神君,孟章神君,诸葛青……

怎么?

能将氅衣拉好么,都拖到地上了,他为难道,这不合礼数。

我愣了下,循着他目光往臂弯一望,憋住笑权作敷衍地扯了一把,接着便倾身凑近他攥着石柱的手,掌心虚虚一触。他惊得抬眸扫了我一眼,倒也没挪开,只是指节泛白,更紧地抓着倚仗。

监兵神君似乎是临时被拎了出来救场,穿了便服,荷茎绿的袍子滚了金边倒是很衬他肤色。仙家身侧瑞气缭绕,一身隐着杀伐的庚金之气都被中和了。

我瞥到他领口掩着的喉结,胆子突然肥上不少,戏谑道,要不神君教教我,怎么才合礼数?

王也意外地张了唇,脸上出现了一片空白,他突兀地朝前一扑,顶在我额角上,痛楚地嗷了一声。我反射性勾住他袍子滚作一团,脑中嗡嗡作响,花了半秒确认了那肿起包下的龙角尚好,心里还在感叹这南天门地面真是洁净。

4.

王也脸埋在我腰间,手忙脚乱把自己捞了起来,我才发现他不知何时头顶冒出两只黑背虎耳,扑簌动了动,从底下传来的感觉也很是奇特。

我难以置信地低下了头,他捂着额头撑在我身上,身后一根毛茸茸的黑白横纹尾巴突破了层叠衣摆竖立起来摆动了一阵,然后萎靡地垂下来勾上我的手腕。

解释一下,这算是怎么回事。我冷着脸指着手腕上的毛镯子。油光水滑的皮毛在柔嫩的内侧皮肤上蹭动,其下是搏动着的血脉,散发的热意有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王也似乎很不好意思,挠了挠头赔笑道,还以为孟章神君你已经知道了呢,这次下凡历劫出了点差错,我有点控制不住。

控制不住就能变成大猫随意碰瓷?对不起,我是狗党。我客气地请他从我身上滚下去,顺便把毛粘一粘好吧。

确切来说,是只对你一人。王也缓缓补充道,虎尾终于松开悬在半空拧成一个问号。

我撑起下巴,突然有些心痒想去揪那圆短的虎耳,啧,难办了,情有独钟啊。


tbc

下一章


重阳节&世界扶贫日快乐(?)最后祝我生日快乐,可恶,我以为我能一发完结的,没想到啊……

评论 ( 21 )
热度 ( 159 )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