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也青】Ring

给申总 @易申  的生贺点梗,生日快乐鸭



-是人有灵系列青仔那套有一个指环吊坠



申总:那个指环我想让老青给老王戴手上



我:其实,老王那个卫衣要是戴着也看不见,也许他们偷偷去结婚了?



好!!官宣了他们偷偷结婚了(x



——



王也和诸葛青两人走在霓虹灯招牌下,前后维持着一个微妙的距离,属于那种前头的人稍微驻步就能等到身后的人并肩而行的范围。他们心照不宣,而且乐此不疲,没人去打破这种循环。中途王也半蹲下来系了个鞋带,回头等他的诸葛青起了玩心,像个中学生一样将手插到他卫衣兜帽的底下,假模假样说哎呀,道长身上总是很暖和。



视线受阻的王也觉得这狐狸是在趁机占他便宜,起身的时候才看到对方压根没好好披着外套,一件薄薄短袖绷在上身,一眼望过去胳膊上白花花一片,在这秋夜里看着都让人替他凉。



诸葛青走走停停,看起来漫无目的,到了一个水果摊举着橘子欣赏饱满鲜亮的成色。王也手插着衣兜跟在后面,看着他的轮廓被街灯染上暖黄的光晕,心里也是一片柔软。



这条街上人并不多,不远处的服装店传来歌声:「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我却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



王也觉得旋律有点熟悉,他很少听歌,凝神听了一会儿忆起诸葛青曾经给他哼过其中一段。当时他们还未挑开这层纱,诸葛青突然说给你唱个歌吧,随后立时清唱了起来,这歌被蓝发青年哼得充满忧伤与甜蜜,指节轻叩着杯口,鸦羽长睫在眼睑投下一片阴影。那天下午的阳光使人昏睡,王也分明能听懂轻描淡写背后诸多情绪,却只能低头去剥手里一瓣橘,手指上残留着橘皮特有的清香,让这段记忆浸泡上了微酸的气息。




诸葛青在一个拐角的自动售货机前停下来,王也自然而然就从他手里把购物袋接了过来,低头看了眼表。脸侧突然被一罐冰凉的饮料贴上,他却像被烫到般打了个激灵,下意识连同诸葛青的手指握住了那罐饮料,诸葛青嘴唇动了动,原本要说的话也忘了,也傻愣愣地望着他。



最终还是说出了口:“你……被吓到了啊?”哈,说的什么话,这不是明摆着的么。



然而王也偏也一板一眼地回答他:“还行,我受得住。我说老青,晚饭不好好吃,还喝冰的呐?”



王也挑了下眉,却没有对男友的任性再多说什么,只是放开那冰凉手指时顺势摩挲了一下,似乎就能传递一点热意。



诸葛青却毫无所觉地笑了笑说:“我啊,想要清醒一下。”



王也没有接话,诸葛青便靠在栏杆上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冷光打在他身上。“我不是跟你抱怨过北京没有夜生活么,但是读书那会儿我走在城市里,很热闹的一座城市,也并非处处都是灯火通明的,有时就突然会有种茫然感。”



“那个时候,我就会突然想家,说来好笑,其实当时离家路也挺近的。”



“你从小修行,习惯了异人的生活,过普通人的生活只是一种调剂而已。其实无所谓,你向来都清楚自己要去做什么的。”



“是,老王你真懂我,和你聊天真是太省事了。”



“可别,你一夸我我就觉得不妙,你不是还找别人聊么。”



“不一样,你是不一样的。”



“是吗。”王也同样也靠上栏杆,他掩藏在帽檐下的眼神径直投向青年人。一个再素净不过的指环,荡在青的胸前,那个位置离檀中大穴不过两个指节的距离。



王也的目光随之飘飘摇摇,就会想起罗天大醮上他敞开的领口,白净细腻如同脂玉的皮肤上一抹殷红,曾是他午夜梦回时无法割舍、不可为人知的缱绻心思。



想要触碰,想要亲吻。



想要,完全占有。



这物件是什么时候添置的,我怎么不知道呢。



诸葛青背对着他:“你就不想问问是哪里不一样吗?”



王也低着头说:“我只知道我现在和你想的是同一件事——诸葛青,此时此刻我的心思,你懂不懂啊。”



诸葛青迅疾转过头来,他拽着王也走到路边,将颈上的指环吊坠取了下来,然后执着王也的左手套上了无名指,摆弄了一会儿叹道:“我早就知道,再合适不过了。”



王也懵得耳尖泛红:“有、有你这样的吗,这直球打得……”他手往下一翻,和诸葛青十指相扣。



“说吧,祖宗,你这算盘打了多久了?”



不喜欢吗?



喜欢啊。



怎么会不喜欢啊。



END




歌词来源:陈粒的《虚拟》










评论 ( 10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