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蟹粉生煎

之前和某人说了要写的

我这儿雪不大 天太冷了 还是窝起来吃吃吃吧

————

“走,老王,上回在北京你带我喝了面茶,正好今朝到我上学那会儿大学路边上吃顿小吃。嗯……你喜欢吃生煎包吗?”


“今天都听你的。”王也拎了两个纸袋,从毛衣袖口把表亮出来看了眼时间,他敏锐觉出诸葛青的心情比平时起码提升了两个度,直逼在北京那一趟消遣他。


今日市中心下了大雪,不太宽敞的店里却人气很旺,充斥着一股生煎的肉香味与带着滋滋热油声响的氛围,诸葛青感慨说生煎包绝对是冬日里一顿温暖人心的早饭了。足以把因熬夜看书皱成一团的胃用热蒸汽给轻柔抚平了,再填上碗不浓不淡的红豆汤,perfect!


王也于是挑眉睨了他一眼,像是要说晓得自个儿肠胃不好还吃油多的东西?但到底还是没有说,他手指状似无意地捋过诸葛青的手背,如同一杆开在深秋的白芦花俯下了身子用茸茸的脑袋去确认另一个同伴的存在。他想起诸葛青茸茸的睫毛,在白炽灯下染上一层金边,过去他对节日钝感,如今他晓得了那是一种怎样的气味。就像诸葛青身上一点很淡的苦橙与檀木香气,在不大的空间里突然涌入体表上的毛孔,勾住了鼻端徘徊不散,彰显着自己的存在。


王也把结了层雾的平光镜摘下来,抬眼一扫,店里卡座不给力,前面过道甚至挤得找不出一个落脚的点。


他俩难得挪窝,眼观八方很快便找到一处空座放了包,跟小学生秋游似地携着手跑到了柜台前面。这一趟从人堆里过来,觉得背上都起了层薄汗,不用说,细羊绒衫恐怕都要浸一层油香。


王也不由吐槽:“我还以为这城市到处都能上网点单了,少说它也是家快餐吧。”


诸葛青正在看套餐,顺口接了句:“店小将就吃啊,热心市民王先生,等到我们用餐完毕还能扫码评分哦。”


我从哪找来这么个活泼的男朋友,搁一年前,王也万万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形容一个男人可爱。


“对了,你吃螃蟹么。”诸葛青站在柜台前看了眼悬挂着的招牌,筷子夹着顶上一块撒了黑白芝麻的酥脆薄皮,开了“小窗”的生煎包上一汪红澄澄的蟹粉挂满了金黄汁水,底下是手打的肉馅、焦香恰好的底,汁水从饱满的表壁上流下又被木勺接住,令人食指大动。


王也当然说我吃,两个男人叫了两客三拼,套餐加了牛肉粉丝汤和酸辣粉。诸葛青往碟里倒醋的时候突然对王也说,夏天有北冰洋,冬天该喝点什么?


王也犹有前车之鉴地小心咬开一个胖乎乎的蟹粉生煎,被汁水烫得一咋舌,又瞅着灯光映得汁水一片亮,吐着气说出了诸葛青心里所想。


当然要一碗煮得够稠烂又没有焦味的红豆沙,从砂锅捞出来盛在小瓷碗里,将着室内暖气喝下去,温热得正好。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