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散优/向哨BG】Stay, Starlight 2 (更新于7.8)

上篇  年更一下,最近沉迷跑团,走走剧情让我快点写完。

女体优瓦夏不用说了吧

向哨  私设有

抖m头号迷弟向导散x抖s 傲娇sjb黑眼圈哨兵优

优瓦夏的精神向导 伯劳鸟,即屠夫鸟,多数有黑色过眼纹
散人精神向导 金毛寻回犬

===============

今天指挥官和警监去开会培训新人了,要三个钟头才能赶回来,此时在辖区管理处值班的警务人员当中有一名次席向导,副警长职务,名字是兰托卡,大概三十来岁的样子,嘴角法令纹略深,眼神有点忧郁的雾蓝色。

优瓦夏一看见他就面露不耐烦,但鉴于他是目前此处能力最强的向导,她只好把情况跟他详细说明了一遍。

散人等候在玻璃门外面的椅子上,从这里可以看到优瓦夏站着前倾摁着书桌在和兰托卡交谈,她语速很急,散人担心她夹在皮衣胸口晃着的墨镜会被甩下来。

军师被妥帖安置在旁边的沙发里,副警长准备了一个吸氧面罩让他好受些,讯问室已经不适合他现在的身体状况。

优瓦夏说完一段,指了指军师,兰托卡拿了笔型手电弯下腰去翻他的眼皮,给他测了血压和心率,然后用笔记录下了数据。

他和优瓦夏又说了几句话,散人看见优瓦夏的脸上闪过一丝怒火,但很快调整回正常情绪,她又确认般重复了一遍,看得出她紧盯着对方眼睛的专注神色似乎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字。

兰托卡放下了笔,两人间的谈话基本宣告结束。

优瓦夏垂下眼帘,抿着嘴,往后退了一步,把自己砸进沙发椅,两手的虎口交叉握在一起抵住下颚。

兰托卡却起身,走过来要拉玻璃门窗的帘子。

散人连忙转过身去。他们在里面又待了一会儿,优瓦夏拿着一张表格出来。

散人站起来,刚要问她结果,兰托卡跟在她后面,说:“你不再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吗,优瓦夏探员?”

“兰托卡次席,你再继续这个话题,我马上写信投诉你职场冷暴力和干涉下属私生活。”

“请你冷静一下,如果你执着于职场的相处规则你应该叫我副警长。而且我真心实意为你着想。”

“我没空跟你掰扯这些,我的任务是把人带到,现在已经结束了,我还有汇报要做,你想代劳吗?”

“走了。”优瓦夏看了散人一眼,散人便什么也没有说走了过去。

兰托卡还想再说些什么,两人已经一前一后走入了电梯。


优瓦夏进了电梯,按了一排按钮,紧绷姿态便松懈下来,倚靠在电梯厢壁上盯着数字上跳。狭小的空间映目是冰冷的金属色,电梯厢顶上的气流发出微弱的声音,她的侧脸犹如沉默的雕像。

“不用给我精神疏导,你还没学会,是吧。”

只要优瓦夏不说话,极力减弱黑眼圈的存在感,倒还能看出是个清秀的少女。

散人看着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还是伯劳鸟跳了出来,站在他左边肩膀上,他默默抬起右手,小鸟轻盈落在掌心,头往下埋到胸前绒毛里,被他两只手拢起来顺毛。

“军师怎么样……”

“刚才签了文件将他转送医,危机评估升级所以连带案件也移交到总局,审讯程序不会在这儿进行。如果日后法院问询需要证人可能还会找你。”优瓦夏声音有些疲惫。

“我明白了……你,和我说这些不要紧吗?”

“不该说的早就说了一大堆了。这样,要不你一会儿六楼左拐去人事部投个简历,可以免了‘善后部队’那些人的额外工作量。”优瓦夏鼓了腮帮子吐出一口气,前额一小片刘海随之掀动,她歪着头看他。

“……”散人觉得她的举止越来越像自己的精神体了,抬起头打量了一下对方。

优瓦夏显然是在开玩笑,莹润的黝黑眼珠灵动了些许,鬼马精灵地拍拍他领口:“哎呀,你别这么看我,真的,我们这里可缺人了。向导可都不愿意来。”

“为什么啊。”

“工作量大呗,我们出这么多外勤,又脏又累,文书工作也得自己做,向导太少了,来一个各办公室都像眼睛发绿的饿狼似的抢着要。”

“优瓦夏,你果然还是想合理地坑我啊。”散人配合地做出大惊失色状,但是一想她明明连自己同事也坑得毫不含糊,自己这个认识不到一天的不在话下。

“谁要坑你?急什么,我连待遇都没有来得及说,你已经赶着把自己代入了吗。”

两人对视着,过了数秒,突然一起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优瓦夏扬起秀气的眉毛。

“没什么,就是看到你笑了我也想笑……你是在照顾我的情绪吧,谢了。”散人摇摇头,把眼镜摘下来擦了擦。

优瓦夏笑容收敛了些,整理自己的枪带:“我刚才在办公室里,一半是真情流露,一半是演的。兰托卡人还不错,就性格有点……眼里见到什么都想管,跟块牛皮糖一样甩都甩不脱。刚才我和他说的时候不小心溜出一个专有名词,被他追着问,差点露馅。只能顺势装作发怒让他该送医送医,该收容收容,闲事少管。”

“他是医疗型向导?”散人回想了下对方的相貌气质,依稀还能和儒雅温和还能靠上边。

优瓦夏摇头表示不是很清楚:“恐怕他对这些的兴趣太浓厚了,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职权范围。‘白鹳’背后还不知道会牵扯出什么,我觉得目前还太顺了……谨慎点好。你少和他说话。”

“我确实什么也不清楚。”散人乖巧地说。

“聪明。”

散人看向她,优瓦夏清了清嗓子继续解释说:“你做笔录时他会在单向玻璃外边观察,别忘了,他是个向导。”还有出来后留神别被套话。这句是她压近耳边轻声说的,只有显得绵软的气音,散人握着拳目视正前方,单纯为这突来的亲昵距离感到窘然。

优瓦夏主动退了回去,她开始说些敷衍轻松的话题调节气氛,散人有一搭没一搭听着,中间有人进出电梯上上下下,但是他们依然像是忠实地扎根在此处,甚至还帮人按键钮。

用优瓦夏的说法是他们显然也没法躲到盥洗室去聊天,电梯比较会有电影里特工传递情报的感觉。散人没这这么想,难道当电梯里那个监控摄像机是摆设么,他只是觉得,好吧,究竟是女孩子的思维难懂呢还是优瓦夏比较特别?

但其实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聊自己熟悉领域的八卦,即便他们不在一个区域生活,接受的教育和学制也相差甚远。交流爱好的时候散人发现他们都喜欢打电玩,体感游戏,还有球类运动,和优瓦夏交换联系方式便顺理成章。

优瓦夏耸耸肩漫不经心地说:“有些人可能会对女孩子玩竞技向游戏有些想法。可是长时间一个人待着的话,社交性当然没有游戏性那么重要。”

散人成功获取到了优瓦夏话语里的信息,似乎她是独自生活,联系少女的性格似乎也没有什么奇怪。散人点点头,他也不太热衷于网络游戏:“还好啊,但是你玩的那几款我是觉得有些难啊。”

优瓦夏抬起头,眼神里几乎写着“难?噫你真的确定吗”,散人一下子失去了继续说下去的勇气,话说回来想看她打那款光剑结合音游的vr体感游戏,画面绝对有冲击性。

之后散人又说出了他认识的能够佐证某个传闻的朋友,最后竟然发现他和优瓦夏的交际圈有一些重合。

“真令人难以置信,我本该早就认识你了。”优瓦夏一面说,一面在探员专用的智脑上搜索对方的个人信息,她抬起手腕给散人亮了一下,不无遗憾:“你身家真是清白啊。”

散人无奈:“直接在本人面前看真的好吗。”

相似于那条著名的六度分割理论,即你最多可以通过六个朋友就能认识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希尔塔的异能者的社交圈几乎可以说是更为狭窄。在希尔塔,异能者则几乎集中分布于几个核心城区,占领了绝大多数精英阶层。在本地就读哨兵向导学校的异能者,觉醒峰值普遍徘徊在十三到十六岁,占了人口的百分之六,而一个家族的基因趋向与婚配选择往往会有更大可能诞生有觉醒潜能的人,因而异能者的交际圈大多也是异能者。

散人想起了自己的过去。也许是那个意外的影响让自己和家人有意无意地回避了和异能者的接触,他们很快地搬离了原先的城区,而他一路考入的学校也是面向普通人的公立学校,直至被录入代达罗斯学院之前,散人确实很难回忆出超过十位他所认识的觉醒异能的同龄人。

这确实说明了某些问题,从今以后,他不但要适应自己的身体和精神上发生的改变,也将会告别过去熟悉宁静的旧时生活。


tbc

评论
热度 ( 9 )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