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也青】俗人言 七上 我会陪着他

第一章预警   四上 四下   

前文点击专门tag  这篇文风很谐可能是因为在看coc跑团 希望大家看了别打我

=========

话说诸葛青一个闪现便到了王也的厢房外头,只听得在外间守夜的小厮鼾声震天,与院落里虫鸣声响交相呼应,此起彼伏,简言之,没有异常。他一愣,身上的煞气瞬间卸下六分,扯了扯身上单薄的中衣,这才感觉到夜深露重。

一般来说在这个时候,修真文里的男主角就要使用神识探测括弧人形远红外线成像功能进行确认了,但是,诸葛青毕竟是诸葛青,他扒着窗棱屏气凝神,对着里间开启了奇门显象心法。

借助这功法,诸葛青抽象地看见了床榻上一个纯净明亮的人形白光炁团,代表了王也,只是与以往不同的是,炁团周围打转吐着紫色的泡泡,于是炁团的最外圈白光就显得有些不稳定地波动着。

诸葛青打开窗户,手一撑轻盈翻了进去,二话没说摇醒了紧闭着眼的王也。

“大半夜的,你魇住了么。”诸葛青坐在床沿上,挥袖点燃了一边灯架上的烛火,室内瞬间盈满了暖黄光晕,他踱步到桌旁拿起了茶壶想倒杯水给王也,没成想壶是空的。诸葛青很想问问王也,你那随身不离堪称本体的水杯怎么这时候不灵了,没奈何还是走回了床边。

“青哥。”王也乍然惊醒,他头发散着,脸上俱是涔涔冷汗,他喘息了一会儿,抹了把脸想要爬起来。诸葛青哎了声道“不急”,左右看了看,帮他身后塞了个软枕。

“谢谢先生。没事,过会儿……就好了。”王也揉了下眼睛,缓缓眨了眨,别过头去,声音轻得有些不同寻常。

诸葛青等了半天,王也的脸半掩在帐子的阴影中,他心里隐约有个猜测,手却早已经伸过去摸到了王也婴儿肥的脸颊,富有弹性的皮肤上传来的湿意让诸葛青心里一咯噔。

他哭了。

完了,诸葛青心里想,他耻笑自己,诸葛青你今儿个还能栽在这小孩手里,要是现在心一软,先前那番话就白说了,说着这样不行,要把握好度、维持纯洁自然的师徒关系就成了个笑话。

这一念过得很快,诸葛青没难为自己,短时间也看不出人家对自己依赖跟信任有什么大不了的,左右再拖个大半年再说,心一横就往前挪了挪,把王也的头搂在自己怀里,安抚道:“怎么回事。”

“我梦到你了,下了雪,雪好大,我叫了你,你听不见……我也感觉不到身体在哪儿,好像我就是雪,融化在白茫茫一片天地里。”

“你是不是冷。”这个梦境极其意识流,诸葛青听得头痛,忍不住打断了他。

“嗯……”王也被问住了,还认真地想了想。

诸葛青直接上手摸了摸王也额头还有被子下的手脚,搭了脉搏。

"有点受惊,出了虚汗,要是着了凉指不定就要染上风寒了,我明日给你配一个安神辟邪的香囊,你佩戴着应该没问题了。"

诸葛青站了起来:“我让门口小厮给你打盆水,把汗擦一下,顺便灌壶热茶,喝了就早点睡。”

“不要了我不想动。”王也眼皮开始打架,倦意浓浓可就是睡不着,试图跟诸葛青耍个赖,“明天的功课可以停了吗。”

诸葛青坚持:“听话,不可以。”

他眉毛一动,计上心来,手伸到往袖子说:“嘘,我给你看个戏法。”他分出了一缕意志,赋以灵力变幻外形,迅速从袖子中拎出一只小狐狸,放到王也被子上。

“到底是哪里变出了小福腻呀。”王也眼睛直了,抱着吱吱叫的小狐狸,想看诸葛青的袖口。

“让它陪你睡行不行啊,也哥?它身上很暖和的你摸摸它看看。”诸葛青诱哄着小孩,心里对自己十分地唾弃,之前他都没用过物质,这么肉麻的话去引诱过王也听自己的话,太突破形象了,他从来都是不妥协,最多讲个异人界奇闻故事让王也过过干瘾。

“先生……”王也完全没有被蛊惑,抬起头恳切地看着他,无辜眼神写满了“你别走,先生和狐狸我都想要”。

“你已经七岁了,成熟一点。”诸葛青微笑着,拿出了撒手锏,“你是男子汉吗,做了噩梦还要人陪着才能睡?”

“我马上睡。”

“对了,你给这小可怜留个气口,让它脸能露出来。”诸葛青建议道,“别回头塞被窝里压着尾巴捂脚了,我有感觉的。”

王也一脸惊恐地望着诸葛青。

诸葛青咬了舌头,嘶,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他补救说:“呃,我是说我能知道的,它会跟我讲的,你要好好善待人家啊。”毕竟我的同族。

诸葛青严肃地跟王也强调了一下,就逃也匆匆似地从进来的窗户翻了出去,走之前还把窗合上。他今天也是被猪油蒙了心,害怕自己听到王也说出“毕竟睡了一晚了,我会好好对它负责的”这句话,好歹那只狐狸也是他意志的一部分,呕。


tbc





小剧场2.0

《如果王也发烧了,诸葛青自我牺牲变成了狐狸给他暖床》这个梗真眼熟所以正文就不用了


“先生你为什么要变成小福腻?”

“狐狸体温比人高,我跟男人睡过敏。别问了,就这一次,明天你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听懂了吗。”

“我是男孩,不是男人,先生,什么叫过敏?”

“你要不要,不要我走了。”赤狐从被子上踩过去,要跳下床沿。

“别走别走。”王也拦住赤狐的上肢,“我睡相很好的,保证不乱动。”

“……”

和王也在碧游村一同度过了几个晚上的诸葛青表示怀疑。



下一章→七下



评论 ( 3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