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也青】我说黄酒棒冰你说不

 @笑如猫头鹰 姑娘的80fo点梗❤浙江话十里不同音我尽力了,我一点也不像个吴语方言区长大的人

正文:

“你别生气了啊,我也不知道那根冰棍真是黄酒味的,我要是知道也不会吃了啊。”王也臊眉耷眼地趴在抱枕上偷看正在做瑜伽的诸葛青,从这个角度他能清晰地看到诸葛青利落的腰线和绷直的脚背,毛茸茸的发梢从锁骨前滑落。

诸葛青直起了腰,他匀了口气将身体调整到坐立式,面前是一大块装饰的菱格镜面,王也松松垮垮地窝在沙发上,全身的破绽跟筛子一样多,他马尾没扎牢从旁逸出的几根乱发就在耳朵脸颊边随之微动。

“对不起,吓着你了。是我不好。”他说话的时候本就透着股懒劲儿,现下那腹腔共鸣还被趴着的姿势碍着了,听得人更费劲了,“我一开始只想吓唬你一下,没想到——”

“装晕就要装的像,我一没运炁抵抗就厥过去了。”王也密切关注着诸葛青的反应,见他面无表情地拉伸起了小腿直觉不好。

王也这道歉道得也没显得有多心诚,诸葛青看到他这个样子就心烦,就好像是自己欺负了他似的。

“吓唬?好得很,早知道就该让你摔个仰板西天。”

“啊?”王也挠挠头,大致也能猜到他在说什么,他非常理智地没有去问,唉,赶紧把这个话题转过去吧。

“那您现在松快了么,还趴着干嘛呀,来和我一起拉拉筋啊。”诸葛青转过头,朝王也抬了抬下巴。

王也哪能不知道这狐狸打的是什么主意,只怕自己下了地,经诸葛青纤纤玉手一过,拉筋最后演变成抻面,他这副身板就得折腾散架了。

王也忙不迭摆了摆手,把自己翻了个面,继续瘫着——因为热。

“我还没转过劲来,等我恢复了跟你练油锤灌顶都成,老青,你还在生气么?”王也咽了口口水。

“说的什么话。”

“我哪里生气了,还不是因为某人一点戒备心都没有,不晓得自己树敌多少。三岁小孩都知道不要乱吃莫名其妙的东西。你倒好,我转个身你就含上了。”诸葛青从瑜伽垫上站起来,冷笑着戳了戳王也的胸口,太阳穴暴起一条青筋,“更何况那边人生地不熟的,你可让我上哪儿讨说法去。”

诸葛青这股拧劲儿是有缘由的,天晓得王也突然在街上身体一软往后倒的时候,诸葛青被吓得汗毛倒竖一瞬,结果搂住了对方一察看,才发现王也脸颊涌上酡红,口鼻间萦绕着一股醇厚的酒香。

他登时无语,在王也紧攥的手里发现一张揉皱的冰棍包装纸,依稀可见“黄酒棒冰”字样。

不知道的,还以为王也顿失战力是误食了伏特加冰淇淋那种硬核的战斗民族冷饮,结果罪魁祸首居然只是一根绍兴产的黄酒棒冰。

诸葛青想,MD我真的输给他了这个矮朵。

他架着王也上出租车的时候,司机的表情也很怪异,不停地从后视镜里看后座,可能是没见过大清早两个男子要去公寓酒店——特别是其中一位就醉得人事不省的。

“可是,对方是个七十多岁热情老大爷,那个架势一阵风都能把他掀倒了,我哪儿好意思拒绝呀。”

果然诸葛青的脸上就出现了答案,那你可以趁他不注意收在边上不吃啊??

王也觉得男朋友好难哄,明明是他先起的头吵架的,他不是在好好陈述事实吗,怎么好像诸葛青更生气了。

“王也,你能不能明白我生气的点?我气的是你没把自己当一回事,这个弱点你告诉了我,可是那些想对你不利的人呢,他们是不是有心也能打听得到?”诸葛青靠上了沙发,居高临下把王也压得缩在沙发靠上,伸手薅他头发。

“你就不能有点后怕吗,非要受点伤流点血才……”诸葛青说得很轻,王也一愣,诸葛青已经往后退了一步,表情完美无缺,似乎声音中的颤抖只是冰下一丝似有若无的裂痕,转瞬即逝。

“是我的错,老青你相信我这点酒精绝对没有失去意识,再有这类情况我会反省。”王也举起了双手,脑中飞速运转,“而且当时有你在啊,我特别放心,放一百万个心。阿青就是道,阿青就是理。”

“侬接个矮朵,牙里弗要跟我困搞了,讷宁烦得很。”

“老青,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王也站起来想要抱他,被诸葛青推了个踉跄摔回沙发上。

王也一哽,面露错愕:“你还要跟我吵?别这样,有话好好说啊,我听不懂你家乡话。”

“被像动弄喔杀西,”诸葛青去了卧房抱了一个枕头出来,“我现在就去睡客房,拜拜。”

“不行,你回来。”王也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伸手一把抱住了诸葛青。诸葛青挣扎了几下,反而被他胳臂一带收住腰身越笼越紧,他皱了下眉飞快松开,冷眼看着王也。

“可算逮(dei)着你了。”王也卡住他的手,脸凑到他跟前,突然停住了动作,发出了赞叹的声音。

“你在干什么啊?”诸葛青被他盯得头皮发麻,呼吸间灼热的鼻息近在咫尺,不由得垂着眼皮抱怨道。

“我在数你有几根睫毛,青啊,有人说过你睫毛很长很密吗,而且自然上翘。天啊,这样好看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

“尬撩对我没有用,放手。”

王也突然沉下了头。随着嘴上传来了柔软温热的触感,诸葛青睁大了眼睛,手按在王也肩膀上无力地推拒了两下,王也温柔地舔了舔他,见没有遭受太多的抗拒,舌尖便探进去寻他敏感的上颚。

诸葛青可以看见那棕栗色的瞳孔中倒映着的人影,他闭上眼睛,开始享受这个吻。

王也的手臂依然以略显强硬的姿态锁住他,见他情动时便松开了手渐渐抚上诸葛青脊背,摩挲着他的后颈。

“不生气了?”分开之后,诸葛青餍足地靠在王也身上,由着青年拥抱着他,王也搓揉着他脖子后的那块软肉,眼里盛满了温和。

诸葛青哼了一声:“我一开始就没有生气,你真的很不讲道理。开阵!土河车——”


-完-


兰溪说话如果有出错希望大家提出来我修改~


仰板西天:脸朝上摔地上

矮朵:傻瓜的意思。

牙里:晚上

困搞:睡觉

讷宁:男人

被像动弄喔杀西:大概是“不想再跟你说话了”的意思。


PS:黄酒棒冰好像是1%的酒精含量,夸张一下。文中两款冷饮现实生活中都有,微博看到的,反正也没有广告费。

嗨呀也总有没有什么将酒精逼出体外的异能,不过应该一杯倒还是能多撑一会儿的吧

评论 ( 16 )
热度 ( 1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