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也青】Salted lemon candy 8-12

80 fo 点个文 限也青 不写abo再加个不写民国,真的没人吗?

-----------
前文  1-4  5-7

8.

房间里漆黑一片,诸葛青身边的床垫陷了下去,王也在他旁边躺下来,隔着一拳的距离没话找话,从门岗保安大叔一直侃到他师爷晨练打太极捡了只刺猬养了起来。

诸葛青背对着他装睡,其实有点想问那刺猬怎么养,但忍住了。

王也讲了一会儿单口相声,说得自己口干舌燥,见人不动如山,无声地呼出一口气,替他掖了被子,一夜无话。

诸葛青已经记不清昨天他俩为的什么原因而闹别扭。

也可能是前天。

就在一个礼拜前,王也对诸葛青说了一句土味情话,角度刁钻得很。他说,诸葛青,我爱你就像爱盐一样。

诸葛青呛了一口,以为自己幻听了。王也的眼神里露骨的深情消逝得太快,撸了一把他的后颈非常慈爱道:“哎呀,就是那个国王问他的女儿们有多爱自己的童话故事,你应该听过吧。”

诸葛青当然听过这个故事,国王有七个女儿,有一天他把女儿们叫到自己身边,想听听她们如何表达对他的爱戴。前六个女儿都说“我爱您就像爱甜蜜的糖一样”,年事已高的国王听了非常高兴。而原本他最宠爱的小女儿却说了一句非常朴实真挚的话。

她说,父亲,我爱您像爱盐一样。

……

王也满眼期待地看着自己的男朋友,诸葛青迟疑了下,抬手挑着他下巴说:“来,叫爸爸。”

不懂父爱如山为何物的王也对诸葛青饱以老拳,一边很铁不成钢地说:“错了,老青你接下来应该问,'为什么呀',不然我怎么回?”

诸葛青真假参半地在他身下惨呼求饶,呻吟渐渐变了味,然后就……

他不堪回首地捂住脸,自己的定力怎么就那么差,一个不小心又和王也滚到了床上,问原因的事早抛到了九霄云外。

说爱像盐,无非是说已经爱得离不开这个人了,其重要性就好比润物细无声。

诸葛青是喜欢王也打直球的,只是这种示爱多半有些过于沉重了,不太像是王也会说的话。王也进入他的生活太久,就像一滴墨滴进水杯里,简直是全方位的入侵。在惯坏伴侣这件事上说不好是谁先开始的,诸葛青想。

琴房外的晚霞变幻着色彩,他深呼吸,微提手腕,敲下琴键,心下再无杂念。

9.

“李姝你来啦!”

“你好!”李姝和相熟的同学打了声招呼,走到女低声部自己的位置坐下,把搁板放了下来,拿出了背包里的乐谱夹。

李姝加入院合唱团有一个月了,合唱团一共四十多人,有像她这样的新人也有老人,比如说几位读研的学姐和学长。

六月初有个校级的合唱竞赛,学院的领导非常重视。上周是他们第一回集合了所有人员在多功能会议厅正式排练,声乐指导老师说师兄会过来担任指挥,并且组织排练工作。

师兄名字叫王也,是她以前的学生,毕业于A大音乐学院,现在是这个城市某知名合唱团的指挥。

今天是第三回排练,人还没有全数到齐,李姝哼唱着其中一首比赛曲目,女低音的音比较难找准,有一句歌词总是唱不好,她点开手机上的一个钢琴app,然后举到耳边听音高。

“王也师兄。”有人突然在后排用不大的声音叫了一声,李姝抬头一看,青年正从门口走了进来,正是王也。

“哎哎,你们好啊,饭都吃了吗?”

“吃了。”大家纷纷回答他。

10.

王也从外表看有二十五、六岁的年纪了,李姝也不清楚他是哪一届的,看上去是个懒散没有干劲的人。两天前的第一次排练,指导老师有事没能过来,让同学们都听师兄的安排进行排练,王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场的。他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提着个水壶,穿了身宽松T恤休闲裤推门走了进来,到了主席台前头,“喀”地一声放下了水壶,吸引了会议厅里半数人的目光。

接着他把帽子摘了放到水壶边上,站在那里调了下麦克风,拿在了手里转过身来。

“大家好,自我介绍下,我叫王也,是你们的师兄,相信老师已经和你们提过我的一些个人信息了,我就不多说了。今天她有事不能来,交付我来组织大家的排练,同时,我也是你们的指挥……我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但更多的同学对我还是很陌生,没有关系,经过接下来一个月的排练,相信我们能相处得非常愉快。”

他停了一下,继续说:“我之所以站在这里,是因为我和你们都是志同道合的人,我们的目标都是音乐。你们平时可以叫我老王,但上了台后要记住,我只有指挥一个身份。眼里只要有我……”

“也总!”男低音那块有人捏着嗓子喊了一声。

王也原本严肃的表情立刻消失,无奈摆手:“别别,不要叫这个,真受不了。那边的几位朋友,我们也认识挺久了,请配合我一下。让我把话说完。”

“——完了,我说到哪儿了?”王也表情空白了一下,把头转向钢琴那边。

“你刚才说,眼里要只有指挥,指挥等于你。”立式钢琴后面传来一个清澈的男声,李姝眼睛一亮,自己的角度不给力,钢琴把人影全部挡住了,不过她直觉对方应该长得非常好看。

坐她旁边的妹子悄悄戳了她的手背,李姝顺着提示看了眼左侧的窗玻璃,上面倒映出一个男生的半边侧影。

影子突然动了,男生好像发现了有人在看他就放下了手机,那双狐狸眼睛笑了一下,对着这边挥了挥手。

李姝脸红了下,不好意思地朝他点点头,调整了下坐姿回去看王也。

“哦对,谢了老青。”王也摸了摸脖子,又看了一眼钢琴的方向,好像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说。

“我会告诉你们我指挥的一些手势和配合的习惯,也会把歌曲的相关背景分析一下,帮助你们理解演唱需要传递出的情感,这样效果会更好……现在说太多指挥的作用对你们来说太抽象了,等我们开始排练就知道了。

”这样,老青过来过来。”王也的手亲昵地搭上诸葛青的肩,把他带到主席台前。

“知道他是谁吗,诸葛青,琴弹得好,长得也帅,我们认识挺久了,有七年了吧,他比我小一届,是我学弟,后来就成了我固定的钢伴,他大二就进了我们学校的合唱团,一直到毕业都是常驻的钢琴伴奏。”

“他是不是很好看?”王也问。

大家齐齐点头,台下几位知晓内情的老成员脸上立刻露出了难言的表情,好像在说,看,又来了。

“虽然他帅,但他是我的人。”王也故意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上了台你们就盯着我看,不要管钢琴了。反正舞台上看也看不着,老青虽然比我好看这么大一截吧,但还是要看我。”

大家“yoooo~”了起来,夹杂部分女生兴奋的低呼。诸葛青和他对视了一眼,商业互吹般拍拍他的手背说:“您这就谦虚了,小王指挥也挺帅的。”

王也嘿嘿一笑:"你们这些人啊,话还没说完呢。我是指挥,钢琴当然也跟着我走,你们唱跑了我会调整的。”

诸葛青微笑,任凭王也搂他肩的动作把他身体带得一歪:“学弟学妹们好,还有后面几位老师,很高兴又和你们见面了。我发现话都被王也说完了,我想想说些什么好呢。”

他抱着手看向王也,不怀好意道:“你们觉得他凶吗。”

台下张楚岚把手围在嘴边带节奏:“凶!”

“那么——想听我讲王也的料吗?”

“我去。”王也咬牙,“你不要恶意损坏我形象啊,指挥没有人格魅力怎么服人?”

11.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李姝拍了拍胸口,她不是彻头彻尾的腐女,但受室友影响,也知道真人RPS磕起来都是糖刀一体,什么时代的眼泪,什么同框即上|床,但此刻她只想抛开一切,真挚地评价一句。

这两人真的rio好磕。

王也看起来是有点懒散,穿得也很宽松舒适,但排练全程也站得挺直,一上台就飞快进入精神饱满的状态,带点凶,又能贫。

但是他和诸葛青在一起时候的画风就很不对劲,他们太和谐了。有一回王也指挥说我们休息几分钟吧,说完拿起了心爱的水杯。转眼没留神,他就出现在诸葛青的琴凳上。两人挨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聊什么,王也突然朗声笑起来,开始弹琴,弹了一段停下来,诸葛青就和他聊这里可以添加一个八度,话题很快歪到了今天晚上吃什么。

李姝捏着纸巾出去上了个厕所,要走进过道时漫不经心一瞥,诸葛青的手非常自然地放在王也大腿上,王也不知什么时候掏了一副眼镜出来架在鼻梁上,前倾了一点儿在看谱,两人的距离近得一转头就要发生点什么。

12.

说到诸葛青,同样是音乐学院出来的,诸葛青就比王也有偶像包袱,他每周都会穿得正式一点,白衬衫西裤,袖口挽到小臂,说是下了班直接开车过来,衣服也来不及换。

只有一天他因为堵车来迟了一点,感觉是急匆匆套了件黑色V领上衣,那件衣服王也好像也有一件类似的。

后来有男生说排练结束以后在吃宵夜的地方看到他俩了,王也戴着个手套给诸葛青剥小龙虾,面前一瓶北冰洋,插了两根吸管。

我可能是在师范学校待久被同化了,我觉得被他们甜昏了头,他说。

有姑娘理解地拍拍他的肩,正常正常,试问男女老少,有谁能够拒绝这种清新不造作,水到渠成的bromance,尤其是在这种充满艺术气息的行业里。

王也在休息时间感慨学校附近的小龙虾物美价廉。

“老青和我吃了一共吃了嗯……两斤,因为时间太紧了,而且年纪大了,要养生。”

他是这么说的。

张楚岚缩在后排和冯宝宝聊微信,听得一脸沧桑,什么bromance,他俩根本不是柏拉图式友情。

那就是爱情啊,同学们。

tbc

整个端午都在写论文改格式

分次发,还有一更,希望我今天能摸出来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