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中……
这里鹤沅
天涯路远 笔写孤心
爱发电搜十问芳寻,有同人文包,其他cp我尽快搬

【王叶】The theme of trap 上

ooc可能 ,找找手感,玄学调查员王杰希x骇客专家叶修


一个和玄学搭一点点边的日常扯淡向短文,淡如白水,难以定义可能是悬疑向,之前发过一个没有后续的老叶AI专家脑洞已经删了。

求求老福特别屏我了我啥也没干啊





0.

刘小别觉得自家队长最近有点奇怪,他透过绿萝盆栽暗中观察了一阵,王杰希在阳台上和人通电话,隐约传来一点声音,语气相比平常多了点熟稔,甚至和煦地轻笑了一声。


刘小别迅速扭过头,在QQ对话框中打字:真的,我没有看错,我有个大胆的推测[doge]


屏幕另一边的卢瀚文:恋爱了?还是发现自己其实有个大胖小子散落民间?


刘小别:……[无语]你小子想什么呢。


微草和蓝雨两队虽然在职能上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平日还有一些合作,但彼此间关系还是有些微妙,特别是他们的领导在学生时代就有些私交,传说,两队的恩怨那时就已刻下了,而当事人早已忘记了起因为何。


刘小别又悄悄偷看了眼绿油油满是绿植的阳台,心想队长多半又盯上了哪家的人想挖墙角了吧,这句话,是不好对卢瀚文说的。


卢瀚文发了个擦汗表情包,接着突然蹦出一堆脸滚键盘的乱码,对他弹了三个窗口抖动,王杰希恰在这时挂了电话推门回到自己座位上,看了一眼摸鱼的刘小别,然后端起咖啡杯专心地看起自己的PAD。


刘小别连忙把窗口最小化,正襟危坐地开始工作,五分钟后悄悄戳开卢瀚文一阵闪烁的头像。


卢瀚文:不好意思啊,小别前辈,刚才是聊天记录不小心被副队看到了。


刘小别心想,还好,只要没被喻文州看到就好,他刚要发个表情包为这段休息时间的摸鱼闲聊画下句号,好回归工作,结果突然看到对方头像下又冒出一个气泡。


卢瀚文:然后他转头就和喻队说了。


刘小别:………………


刘小别:我觉得你要保护一下隐私,你的座位怎么好像什么人都会路过顺便看一眼屏幕?在我们微草,每个人就都有自己独立不受干扰的空间。


黄少天被水呛住,手忙脚乱拿纸巾擦领口:“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像封建家长吗?”


他话刚出口,一旁在手机上玩消除类游戏的郑轩向他投来了“黄少这比喻贴切啊”的目光,就差比个拇指。


喻文州笑得八风不动:“对瀚文表达关心呢,好了,都散了吧去做自己的事。”



1.

然后喻文州转头就打开手机通讯录问候了王杰希。




2.

王杰希不咸不淡地用三言两语打发了喻文州的试探,走到刘小别的桌位前用手指节敲了敲手桌子,刘小别一脸茫然地把耳机取了下来。


王杰希深深看了他一眼:“工作时间少摸鱼,抓紧把这月报表做出来。”想了想又道,“你这个桌位挺宽敞的,回头让袁柏清调过来和你合用好了。”


刘小别未语泪先流,向王杰希离开的背影伸出了手。


曾经,有一片独立的小天地摆在我的面前, 我没有珍惜, 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他打开QQ界面把卢瀚文设置了屏蔽,犹豫了一会儿,又解除了屏蔽,刘小别扔开鼠标,纠结地抱着自己的脑袋揉乱了一头短毛。



3.

叶修的身后是饮水机,旁边垒着一摞泡面,身前是个茶几,上面有个干净的烟灰缸,对面坐着腿上放了个电脑包的王杰希。


整个会客室设施简陋,只有他和王杰希,其他人都待在机房以及实验室。


王杰希脸上神情认真不似作伪:“我真是搞玄学的,这是我的名片。”


叶修接过来看了眼,耸耸肩说:“我们研究所的服务器很稳定,很少宕机,不需要神职人员作法,而且事业单位被人举报就不好玩了,请你谅解一下。”


王杰希:“我不是来推销业务的,有人和我介绍了你,想找你帮一个忙。叶先生,往上推所属机构,我们很巧还是兄弟部门。”


叶修“唷”了一声,来了几分兴趣,他从上衣口袋的烟盒里抽了支烟咬在嘴里,含糊地说:“不点火,只是含着。”


“我想修一台电脑。”王杰希把包里的笔记本取出来垫着电脑包搁在腿上,“win7系统,半夜无故自动开机。”


“这个挺简单,虽然我不是专业修电脑的,但我也可以教你,百度一下,无非几个故障,排除一下。如果是木马,我还可以给你一个小程序杀下毒……”


“不是。我知道是为什么。”王杰希说,“我只是不能确定那边是不是人。”


一股凉意涌上脊椎,叶修惊讶得烟掉在了地上,他俯身捡起来:“呵呵,王先生说的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不能确定是不是人?”


“字面意思。”


他翻开了笔记本,把屏幕转向叶修。


上面是个DOS对话框,一行汉字看得人无端生出寒意:救救我,他们来了!我藏不住了!




4.

“这就没了?”


“还有的内容我记在备忘录里了。”王杰希把电脑放上茶几,从打衣口袋里掏出一本黑色皮面笔记本,上面写了一整页的日期和对应的内容。叶修大致瞄了瞄,看到一些“有人要杀我”、“我被困住了”,“xx区xx座xxxx室”之类的字眼。


叶修沉思片刻,摸了摸下巴:“你就没觉得,这是个恶作剧?”


王杰希:“这台机子是半个月前从仓库里翻出来准备格盘进行淘汰的,如果是恶作剧那坚持的时间有点长,求助的讯息经分析语气也是越来越急切的。上面的地址也派人去看过了。”他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紧盯着叶修,“那是家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用天眼通查过了,没有问题。”


叶修摊手:“那你应该报警,为什么找我?”


王杰希:“能直接找上微草的,肯定不会是一般的刑事案件,案件已经报了,目前还没有任何进展。我虽然是调查超自然现象的,有些独门手段,但这回我也不能确定对方还在不在人世。”


叶修大惊失色,一拍大腿:“你该不会是想让我黑进这个IP吧,我告诉你啊,我可是守法的良民,从来不沾这种灰色地带。”


王杰希的脸凑近了一点儿,棕色的眼瞳在室内光下有一点亮,叶修莫名想起了蛰伏在暗处的猫科动物。


王杰希:“可是我听说,你是这一行最好的专家。”


一个清脆的声音从他们身后悠悠传出来:“叶修,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你可是对我说过自己追踪和反追踪手段六得很啊。”


一个扎着马尾的年轻女性对王杰希点了点头:“陈果。”王杰希也向她颔首示意,报上了姓名和单位。





5.

陈果转头看向叶修时一张俏脸立马变了神色,叶修突遭一记瞪眼,讪讪收起了烟:“年轻气盛时说的话不能当真,况且现在还有了编制。”


陈果在茶几上放了一盘切好的苹果:“是谁说不想要铁饭碗和固定又无聊的作息,只是被老爹硬塞进来,为了薪水迫于无奈才干下去的?”


王杰希收到提示立马坐直了身体,对叶修说:“我们调查处对于临时顾问的报酬一向很丰厚,案件或委托结束以后可以视情况和上面申请报销。”


叶修摆摆手:“老板娘,你别凑热闹了,听人家把事儿好好捋一遍,这活听着可有点邪乎呢。”


陈果:“我在隔壁听得差不多了,小王是经人介绍来的吧?”这会客室隔音不大好,他们聊的时候门也是虚掩着的,两人也没在意。


王杰希:“对,那个人姓吴。”


叶修动了动嘴唇,没说话,陈果倒有点儿印象,好像早年叶修有过这么个师兄,后来出国了。她转头看了看叶修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心里也是有点烦躁:“你不愿意的话倒也不能勉强,我问问沐橙去,这圈里总有个人能干得了,又不用冲锋陷阵,查个IP而已。”


叶修赶紧说:“别去,行了我答应人家就是了。”他转向王杰希,神色严肃道:“咱们先约法三章吧。首先,我长这么大连只鸡也没有杀过,你可别指望让我出外勤啊,不是我自黑,就我这点战力,你找只鹅都比我强……”


陈果“噗”地一声捂着嘴笑了出来,叶修无奈地看着她,陈果比了个手势,赶紧给他们带上门撤了。


王杰希点点头:“不会有这么危险的情况,如果情势有变我会保护你。”


王杰希认真起来还真有几分帅,气质稳重中和了他眼部违和带来的喜感,叶修噎了一下,成功忘了自己后面要说什么,干脆站了起来:“后面两条之后再说,我先跟上级报备下我的去向,你有什么打算?”



6.

以防万一,叶修没有用研究所与自己名下的机子,而是跟着王杰希到了调查处的后勤部,选了一台电脑开始追踪那个导致半夜开机的木马程序。


旁边一个小伙子探头看了一会儿:“这样几下就好了?我看那种剧里演的入侵安全系统可炫酷啦,那个进度条还有界面代码跑得可快了!”


叶修没有吸烟,含了一根棒棒糖在嘴里:“是不是被敌人发现之后还会引爆电脑啊。”


“对啊,你怎么知道……”


王杰希终于摆手让他不要影响叶修操作,结果他自己嘴里却蹦出了一句更加令人细思恐极的话:“我们这次只想找找屏幕背后那个徘徊在数据里的幽灵,看看他是不是0和1构成的。”


叶修咬着硬纸杆子在键盘上敲了几下:“看外表看不出你的思路,”他斟酌了下用词,“竟如此清奇。”


王杰希对他言下之意没啥反应,谦虚地说:“谬赞了。”


“找到了,是来自你说的这家公司,那个注册地址上有一个特定的IP段,每台服务器都被分配到了不同的IP,然后木马程序是来自这一台电脑,它还在活跃中。”叶修活动了下手指,对王杰希说:“对了,你权限够了吗。”


王杰希立时领悟,让后勤部那个小伙子去找许斌,他拖了一张椅子坐在旁边看着叶修。


“能确定发送dos指令求助的是这台电脑的使用者么?”


叶修使用工具查看了下用户残留数据,进行了初步扫描分析,很遗憾地说:“真不可思议,从使用的痕迹来看,这是一台公用电脑,一台对黑客来说,漏洞多到它本身的安全防护和防火墙等等形同虚设的地步。”


“这家公司就放任这台分分钟被人入侵窃取资料的机子在同一个局域网下,从系统日志里可以看到,它运转了三年,没有重装,也没有清理过磁盘。”


王杰希把手交握放在叠起的大腿上:“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这个公司确实有鬼。”叶修甚至试了下远程控制,见对方没有犯这个低级错误,他就退了出来,把自己的路径全都抹掉,以免被反追踪。其实他还可以做点别的事,但是王杰希没有要求,他不好擅自动手。


王杰希沉吟片刻:“我想去实地走访一下。”


叶修轻点鼠标把自己的工具全都清理掉,该修改的文件都修改过,这台电脑就像他没来时一样干净,他手臂挽上外套,把椅子推进去一半:“那接下来没我的事吧,我这就走了。”


王杰希起身:“不,你跟我去。”


叶修惊讶地拧眉看他:“不是,王杰希同志,你告诉我,我去了能干什么?”


王杰希无辜道:“我又不知道那台机器在哪儿,你自己说刚才那个局域网下看到了多少台服务器。”他比划了下,报出了数字:“百十来台,我要找到什么时候?”


叶修难得说话打磕绊:“不,我这……要不再来一遍,找个存了摄像头监控录像的服务器给你瞅瞅?”


王杰希的眼神生动地向叶修展现了什么叫做知法守法,维护秩序的好公民。他只好抿了唇,手指不自觉摸了下上衣的烟盒,然后又心存侥幸地讨价还价:“这样,有一种设备可以捕捉一百米开外的电子脉冲,国外已经有采用的先例了……”


王杰希轻笑一声:“不好意思,我们部门比较穷,等申请批下来估计本案有受害人的话也凉透了。”


叶修用手掌捂脸:“我有钱啊,或者我教你怎么定位,考虑一下好不好,真的没有必要动用我这种人间杀器……”


王杰希莞尔,拍了拍他的肩:“除非朋友你家有矿,但是这不合规定,最后还是得走流程,一般人弄不到这设备。走吧,人间杀器,我们去捉鬼。”


哥家里是没有矿,好歹有个总裁弟弟嘛,买一辆装载各种先进监测设备的车真的不成问题。叶修摇摇头,只好跟着他上了一辆黑色SUV,向那金融公司的地址飞驰而去。




7.

夜幕降临,北京一幢灯火通明的写字楼里,留下加班的叶秋签文件时突然打了个喷嚏,是谁在念我?肯定又是我那混账哥哥。



tbc

==========


我还是喜欢搞点超能力的paro,对黑客不了解瞎写的。



一个正文无关小段子:

叶修看到王杰希直接把笔记本放到腿上,散热口对着腹部,眼神游移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委婉提醒:“这个,别放身上了,太热。”

他诚恳道:“影响[哔——]健康。”

王杰希听取了他的建议,并对他投来了饱含深意的目光。前辈说的对,叶修真的是个很会替别人着想的好人。

屋外路过的陈果懵逼了一会儿,醒悟过来捂着通红的脸逃走了,要死,这个男人真是,太不知羞耻了!

叶修:???老板娘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又做了什么?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游诗人胧沙 | Powered by LOFTER